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淨土ヶ浜

宮古市最著名景點淨土之濱。

因為我是玩遊戲時迷宮一定要走透,就算沒有寶箱的死路也要走透的討厭個性,所以我怎麼可能到一個地方卻不去該地的景點呢?
當初我是規劃如果有抽到大船渡FREAKS,那我就要在3月1日13:05抵達宮古以後,立刻跳上前往淨土之濱的公車,管他什麼週邊之類的。可是後來沒抽到大船渡,而且帶著大型行李,不能讓她只是到宮古吹冷風在旅館玩手機遊戲,所以第二天就到淨土之濱觀光。

早上10點CHECK OUT,把行李陭放在旅館後,跟練小潔往車站前進。
小愛早上有傳訊給我,說待合室有台賣往淨土之濱車票的販賣機,但我怎麼也找不到啊,只找到往盛岡的車票販賣機。後來只好到案內所詢問,案內所的小姐告訴我們上車拿整理券,下車投錢就好,到淨土之濱單程是210円;然後還給我們一張公車時刻表,態度親切,回答問題也很詳細。

在等公車的同時,我跟練小潔就東拍拍西拍拍,還模倣了小海女來了一連串的跳躍,不過我們倆個快門和跳躍的時機沒有一張抓得準的…… =.=|||||
還看到拖著行李箱的迷妹正搭上宮古往船越的巴士……這樣她們到大船渡都要開演了耶~ 因為第二天大船渡是9mm先攻,合理懷疑這些迷妹是銀河遊牧民來著 XDD

公車上的乘客很少,加上我們倆總共才5個,其他三位都是爺爺奶奶。公車先在宮古市內轉了一下,就轉往海濱,接著又爬上小坡,到了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又一路沿著蜿蜒的小山路向下,終於看到等待已久,淨土濱的真面目了。

其實才20分鐘的車程,對我來說好像等了一個月這麼久。因為身為焦慮狂,出發前一個月,因為擔心天氣,幾乎天天看著宮古觀光協會網站上淨土之濱的即時影像。一月底時,陽光明媚,我還跟練小潔說這影像可能是造假的呀,東北的一月怎麼可能沒有雪?到2月中大風雪襲日的時候,即時攝影機呈現出淨土之濱的畫面,真的全被白雪覆蓋了,我才確定這即時影像沒有騙人;然後接下來倒數出發的日子都在觀察融雪狀態(小時候觀察學校的氣溫箱也沒這麼認真)。


下車後姊妹倆就興奮的看著眼前的美景還有積著厚雪的砂灘。還看到有一家人,小孩子們一下車往開心的往海邊衝去。




這傢伙想要表現她很冷…… XDD


踩在冰上真的很有趣,真的會陷進去,還好它們還沒融,否則我這不防水雪靴就完了。



海水超乾淨,清澈見底,好想赤腳走進海裡喔~(太冷了沒辦法)




小坡上冬天的樹也很漂亮,我們應該多待一個小時,爬坡上去下一站等車的。


岩手名人宮澤賢治到此一遊。



因為太冷了,雖然風景很漂亮,但是才10分鐘,我們就忍不住躲進REST HOUSE裡。淨土之濱REST HOUSE,一樓是土產賣場和餐廳的坐位;二樓是餐廳;三樓是觀景台。


白色的REST HOUSE



先在一樓逛一下土產品賣場,上了二樓發現餐廳都在忙著準備迎接等一下會來的團客,推開餐廳旁邊的門拾級而上。
從觀景台上面拍的淨土之濱全貌真的很漂亮,不過站在高處,冰冷又強勁的海風不是開玩笑的,已經帽子、手套、口罩、圍巾全上了,海風還是刮得臉都痛了,因為我全程用手機拍照,所以右手沒戴手套,更是凍到又麻又痛都快失去知覺。
敵不過寒冷的倆個體弱人,才待一下子,就趕快離開觀景台。



小桃紅雖然其他功能很弱,但是照相有全景模式喔~ 
下次還是買索你好了,想買海老頭代言款~~


有人在砂灘上漫步~~
原來每天在看的攝影機就架設在REST HOUSE的三樓觀景台



因為午餐變更為在阿純小食堂(?人家明明就有自己的名字)用餐,所以也沒有肚子可以吃REST HOUSE的名物雲丹麵和海鮮丼。因為沒有消費,也不好意思坐在溫暖的餐廳裡休息。
所以練小潔在賣場買了花枝仙貝換到可以搭公車的零錢之後,就默默的繼續到海邊照相。(提醒大家,同樣的イカせんべい還有南部巧克,REST HOUSE賣得比宮古站前貴喔!因為是觀光區嘛~ ^.<)


1960年智利大地震引起海嘯的記念碑。
提醒大家,就算沒有地震,但是看到海沒事一直退的話,就要快點逃喔! >"<


在智利地震記念碑旁邊的,是昭和8年三陸大海嘯的記念碑…教大家遇到大地震就要趕快往高的地方避難……
因為宮古人慘痛的經驗太多了,現在住民們都盡量往地勢較高的地方遷徒了。
這麼美麗的地方卻屨遭天災,好可憐 QQ


我特別喜歡獨自生長在岩石上的那棵松呢~


有遊客把海裡撿來的貝殼排好


證明積雪未融好冷的到此一遊~



這時候載著大批遊客的遊覽車駛進了REST HOUSE的停車場,11:30發車的公車已經在路邊等著了。其實我們還不太想走,可是拿出公車時刻表發現下一班車是12:40,我們沒有在REST HOUSE用餐,所以不好意思在溫暖的室內休息;也不可能在這麼寒冷的地方再待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只好趕快上車,離開淨土之濱;這天沒有陽光,照片都灰灰的,又很冷,待不久真的好可惜喔~~
為什麼決鬪披露宴要在3月初辦呢?在7月還有海膽吃不是很好嘛~(松老大:到時候大家都會來玩呀,夏天的東北不特別需要迷妹的力量 XDD)



淨土ヶ浜
交通方式:宮古站前搭往奧淨土之濱的公車在終點站下車,20分鐘,美景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宮古觀光協會~宮古旅手帳:http://www.kankou385.jp/

岩手縣北巴士官網:http://www.iwate-kenpokubus.co.jp/
裡面的路線巴士有到淨土濱的公車時刻表和運費。

淨土之濱REST HOUSE官網:http://www6.ocn.ne.jp/~jyodo/
有淨土之濱的即時影像、天氣及交通資訊,也有介紹REST HOUSE提供的餐點,看起來很美味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