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Bella

每當大家閒聊提起腳踏車這件事時,總是我最討厭的時刻之一。
因為當大家發現有人不會騎腳踏車時,那一聲聲的驚呼搭配不可思議的表情,雖然沒有半點嘲笑的意味,卻實在讓人身體裡的「不好意思分子」漲高到了極點。


不會騎腳踏車,好像只比不會走路好一點點而已;不會騎腳踏車的冏度排名,還遠遠在不會游泳之前;畢竟只要不搭船也不去水邊,似乎不會游泳也沒關係,但是不會騎腳踏車還代表著「沒有童年」或是「人生中有缺憾」還有「技能低落」等等,這是我用30年的人生,在各種場合經歷了好幾次的「不好意思分子值急速高升」而體驗到的道理。


當我說出:「因為我運動細胞不好嘛,怎麼也學不會。」的時候,總會有人說:「不可能的,我運動細胞也不好,但是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我想這些人應該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運動細胞不好」吧!


總之,我這30年來,都想學會騎腳踏車。


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大概跟30歲的到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並不是說到了30歲就一定要學會什麼,畢竟不會騎腳踏車的我,也活了30年;只是偶爾得忍受第一段描述的那種情形。
而是身體的體能確確實實的下降這一點,讓我沒辦法每天都拿著有些重量的拍賣品搭公車;所以我想騎機車,這樣去哪兒都方便。
但是學機車好像得先學會騎腳踏車,而且如果連腳踏車都不會,實在很難說服別人說我要學騎機車。


於是在30歲這年,我用我變老的身體,以及全身僅有的少量運動細胞,學騎腳踏車。

先是在炎夏的夜晚,用12歲表弟的小腳踏車在屋頂練了2小時;
接著研究室的潔明姊義務教學1個半小時 (這真的是關鍵,我感謝潔明姊,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
然後又在屋頂奮鬥了4個小時;
表哥拿來他們家不用的小摺,於是練習場地改到樓下的馬路,又練了2個小時;
總計9個半小時,
弄得全身痠痛,二隻腿都淤青後,終於學會了前進這檔子事。
慢慢的也會轉彎了。
這樣應該算學會了吧;
只不過現在看到車子和行人,還是忍不住因為緊張而停下。


所以在30歲生日這天,硬是拗老爸送我一台淑女車 (因為我想要籃子,非常想要,這樣才可以裝東西)。


這就是我的30歲生日禮物-捷安特的Bella!!


皮質手把,觸感很好~~~喵~~~
鈴是旋轉式的用手指輕轉就好,任何角度都可以轉,不用花什麼力氣和精神去尋找按扭;
適合我這種手腳不協調,很容易緊張的新手。



變速器,7段變速



皮質座墊,騎久屁屁也不痛~~
上面有刻花,大心~~


竹編車籃,復古又可愛~~~




這台要$8,200台幣,
感謝阿爸啊~~~~

這台也有出白色車身的,雖然比較明亮,但是我覺得這淡黃色比較柔和可愛。


不過,我騎著它去河堤時,有點違合感......
畢竟大家都騎很帥氣的小摺、女生也都騎帥氣的MERIDA或是捷安特的FREEDA系列,
騎著有籃子的淑女車當運動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而且,因為太可愛了,深怕失竊,所以只能騎去又騎回,
幾乎沒辦法騎到定點去辦事什麼的,
那個可愛的籃子完全成為自我滿足的裝飾品 (笑)。


我生日是11/20,買來不久,大概11月底,我的腰就受傷了;
也就沒有騎它去多遠的地方,
頂多我家前面巷子轉二圈;
有一次,老爸還騎它到淡水,我真的很佩服老爸的勇氣!!
因為旁邊的先生還問他:「歐吉桑,這台是你的喔? 你騎這台喔? 」
老爸:「(尷尬笑) 是啊......」

大概沒有歐吉桑是騎這麼可愛的淑女車的吧...



後記:
1.我妹看笨手笨腳的我居然學會騎腳踏車,於是她也練習,在花了4個半小時以後學會,是我的一半時間,她27歲。
2.我小阿姨看笨手笨腳的我居然學會騎腳踏車,而且我妹也學會了,騎車似乎很有趣又跟得上流行;於是她也練習,在花了1個半小時以後學會,是我妹的一半時間,她52歲......
3.我真的手腳不協調,運動細胞也不好啊!!! (淚) 而且,因為光是控制腳踏車就手忙腳亂,於是騎機車的事就被禁止了!! 所以我現在還是揹拍賣品坐公車到郵局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