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夏.北海道 - 拼布之路

北海道很大,真的很大!!

第一次從小樽拉車到十勝的時候,在車上舉目所及全是綠油油的、沒有盡頭的農田;開始時會非常興奮而發出讚嘆,但是整整4個半小時映入眼簾的全都是同樣的景色,最終就會覺得無聊了。

如果,有人叫我在這麼寬闊的北海道大地,找一隻背上有星星的綿羊,我大概會很不人道的隨便找一隻綿羊染色以後交給他,反正等他發現的時候那位大概也死了(毆)。


拼布之路
拼布之路,是寬廣到可怕的地方。

沒有......盡頭......


沿著國道237號,在一個接著一個的丘陵(對,是丘陵)上,分別種植了金黃色的大麥、綠色的草地和開著白色小花的馬鈴薯;黃色、綠色、白色,將大地變成一大塊美麗的拼布。

老媽覺得很壯觀、很美麗,讓人讚為觀止,說這裡是這次她最喜歡的景點。我只覺得真的很大,若是一時興奮走入麥田,一定會迷失方向,而且,一定會走到脫水而亡也走不出那片麥田。

相機永遠及不上人眼,無法如實的呈現我所見的萬分之一。





這只是其中一片離停車場最近的馬鈴薯田,可以看到遠方那金黃色,就是另一片大麥田的起點。

這片馬鈴薯田的對面,也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麥田,有很多人都走進麥田照相。但是當時是日正當中的2點,加上我看多了X檔案,所以根本不想走進麥田裡(謎之音:妳很怕被外星人抓走吧......)。




大概是一望無際的農田中,更可以顯現出這一顆樹的特別,所以SEVEN STAR在這裡取景拍攝廣告,老爸老媽後面那顆就是了。但是一旦成為景點,遊客如織,還立了牌子介紹,反而一點feeling也沒有......


後方亮藍色的蓬子,是一位爽朗大哥,在賣自家栽種的農作物。攤子上有蕃茄、櫻桃、漬小黃瓜和哈密瓜。雖然說這位大哥實在有點破壞了大自然的美景,不過我脆弱的心靈卻覺得有他在這裡實在太好了,讓這片寬廣的大地,有了人類的氣息。而且「自家栽種」這四個字,真的非常有吸引力!!(謎之音:妳只是想購物吧!!!)
大哥自家種的哈密瓜不是夕張哈密瓜,猜想應該是美瑛這裡的哈密瓜。大哥插了一張「甜度50以上!!」的牌子在哈密瓜的箱子上。老媽一邊跟導遊姊姊聊天,一邊盯著哈密瓜許久,最後決定購入了一顆1000圓的哈密瓜。老爸則奮力的從口袋中掏出所有的零錢,最後發現少了一點,大概幾10圓吧! 正想找保管錢的老妹時,大哥十分爽快的說這樣就好了! 真的是可愛的大哥,還說要借我們刀子讓我們切瓜,不過我們決定回旅館再來大快朵頤。



雖然肉質比不上夕張哈密瓜的細緻,但是這個品種的哈密瓜皮很薄,而且這位大哥做人很實在! 真的很甜,而且果汁很多,十分好吃! 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的哈密瓜了! 後來旅行社招待的哈密瓜,雖然是細嫩的夕張哈密瓜,但是也沒有這麼甜呢!! 北海道的農作物真的好好吃啊!!!

(為什麼寫風景到最後還是在寫吃的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