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夏.北海道 - 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

20110723

舊道廳
就那樣。
廳舍內一樣老舊而沈靜的氛圍,庫葉島和北方四島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這次發現一樓的參觀留名冊上,台灣人佔了一半。到底是台灣人太喜歡去日本,還是日本人太低調都不喜歡留名呢?

天氣很好,加上是週末,所以廳外悠閒地散步和休憩的日本人很多,池塘旁邊還有一位女性在寫生;日本人真的很神奇,週末到綠地休閒,也絕對不會大聲的嘻鬧,小孩若開心的跑步,還會被父母喝止。他們只是靜靜的坐在池塘邊的石椅上,即使交談,也不會讓路過的人聽到聲音;一位中年阿桑帶著小狗來玩,臉上的表情還是一樣嚴肅;他們嚴守不打擾到別人的不成文社會規範,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雖然可以理解他們處處體諒他人的想法,但是我覺得這樣未免太累了吧! 即使是內向安靜的我,也不想這麼過日子......



請同團的大哥幫忙,留下家族合照後離開舊道廳;上車前在舊道廳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到了阿母一直想吃的水蜜桃,2顆 / 528圓。


時計台
因為時計台的週邊很難停車,所以每次都是車上觀光(笑)。
這次的導遊很熱心,請司機把車停在大通公園,帶我們走過去,所以這是第一次照到時計台。




大通公園地下街
因為導遊改了行程,不太確定會不會再去狸小路,所以在テレビ塔下面的kokumi買齊了這次該買的藥妝,事後證明還是狸小路的松本清便宜,而且便宜很多!!
具體被貴了多少,我實在不想去查證了......不過一支護唇膏多了100圓,眼藥水一瓶多了300圓,腦新則是一盒多了500圓!其它的因為查證後會太過傷心,所以我就一律PASS了。跟團就是這麼討厭,因為自己不能掌握的事情太多了。

我本來不打算買東西的,但是看到休足時間和Curel的卸妝乳就胡亂的買下;阿母說缺乳液,所以買了資生堂的莉薇特麗乳液,才第一天,我們換好的日幣就去掉一大半,我和老妹立刻陷入恐慌當中。因為我們是貪吃鬼和購物狂,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要省吃儉用的過了......(謎之音:妳們哪有省吃儉用)。至於打了7折又打95折的乳液跟台灣的售價差了多少,我至今還不敢查證,因為日幣漲了,我們幾乎換到匯率0.37的日幣,我實在不想面對現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失去理智? 明明出發前在台灣做功課時,想著匯率很高,台灣有賣的東西絕不要在日本買,結果為什麼看到7折又95折就讓阿母買了,為什麼那時候沒有勸阻她呢? 我第一天晚上在車上跟老妹二個人都十分後悔。




夏天的關係,テレビ塔下面正在做啤酒祭的活動。在塔下放置桌椅、搭起棚子,販賣啤酒和碳烤,碳香四溢,加上看來沁涼的啤酒,讓人想跟著坐下來融入這個氣氛中。或許晚上還會有花火也說不定吶!!!

大通公園就像是兩倍寬的敦南綠地一樣,札幌市在這條長型公園植樹種花,弄得很漂亮。只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乾乾淨淨的原貌,因為上面總是搭了很多蓬子在辦活動! 上次9月時是農產品展售、這次是夏日啤酒祭,到了2月還有雪祭,到底有沒有空著的時候呢??



食物
水蜜桃很多汁好吃。
晚餐是三次目的螃蟹吃到飽,就是冷凍螃蟹,不怎麼甜,加一鍋用白開水當湯底超級不好喝的火鍋。這麼不怎樣的料理要吃第三次也是沒辦法,如果不吃的話,既浪費錢又會餓,所以還是吃了。至少涮出來的菜和肉還可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