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夏.北海道 - 旭川拉麵村 山頭火

離開小樽以後,向旭川前進。
開車的時間約1個小時40分至2小時。

在車上,我們一家四口合吃那碗大海味海鮮丼,因為老爸極度怕熱食,也討厭麵食,所以這海鮮丼請他吃去大半,當做他的午餐。我和練小潔又一人嗑掉一個泡芙,熱量真的爆表!!!

因為泡芙太甜,所以讓原本想放棄拉麵的練小潔也跟我和老媽去吃了拉麵。


旭川拉麵村
到達旭川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北海道的溫差很大,將近30度的高溫加上高緯度的日照,覺得快被烘成人乾了(我覺得我如果被烘成人乾,搞不好也可以跟董卓一樣被當照明燒個幾天幾夜)。




出發前,我一直在最上和梅光軒中搖擺不定。老妹則堅持一定要吃山頭火,說很多人推薦。最後就決定吃山頭火了。


山頭火
山頭火的拉麵是以豚骨高湯為基底去變化為鹽味、醬油和味噌三種湯底的拉麵。日本拉麵非常的鹹,所以我們選了其中口味最淡的鹽味,而捨棄了旭川有名的醬油拉麵。
我們的肚子裡其實已經塞滿了食物,只能點小碗的了。






叉燒2片、魚板、筍絲、木耳絲、蔥花和一顆漬梅。
豚骨湯頭濃郁又順口、中偏細的麵條硬度剛好且輕易地吸附了高湯,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拉麵!!! 雖然還是偏鹹了點,不過溫和的豚骨高湯相當好喝,這也是我目前為止唯一有喝下肚的日本拉麵湯。
這時不禁慶幸本來因為太熱差點要點冷沾麵的我最終還是點了最基本的鹽味拉麵,最基本的料理,最能看出一家店的好壞啊。

山頭火在日本甚至海外都有分店不是沒有原因,從剛送上來到吃完最後一口,麵體的硬度和變軟的程度都在計算當中,直到最後都不會過軟(不過這也要看個人口味啦,老媽就覺得剛送上來的麵有點硬,我是覺得剛好)。豚骨高湯和鹽量之間的平衡、叉燒軟嫩不乾澀、筍絲有脆度而不會過硬;脆脆的木耳絲則提升了這碗麵的口感。感覺得出這家店對選料、烹調的用心。
食物好吃與否要看個人口味,不過連口味清淡的老媽都說雖然鹹但非常好吃,所以我想山頭火有被推薦的資格。

另外較為有名的是辣味噌拉麵,我們沒有人點,據同團的其它人說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還好,還挺順口的,愛吃辣的人或許可以一試。


這碗拉麵推翻了我對日本拉麵只有鹹味的印象,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吃網友們都推薦的一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