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夏.北海道 - TOMAMU yukkuyukku

yukku yukku

我們在12點時離開體驗工房,回到雙塔一樓的義大利餐廳yukku yukku用餐。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節電,餐廳的空調很弱,加上一次擠進30個人,所以實在熱得不得了。
日本人的步調真的很慢,尤其是不在都市的日本人。為了應付我們30個人,服務生都手忙腳亂了起來,連冰開水都送得極慢,如果你想要自己倒水,他們又會非常的慌張,說他們會來倒,但是他們又不知道在忙些什麼,等他們來倒水時,都已經過了3分鐘了。

先送上的是沙拉,份量很少,調味很好,但有一點鹹。還有清湯,很普通。



因為要做30人的餐點,廚房大概忙不太過來,所以又等了好久,才送上阿母的義大利肉醬麵。麵的軟硬程度很剛好,義大利肉醬料很實在,蕃茄味十足,起司粉也很香,湯汁收得很乾,不過這樣麵體皆能均勻附上醬汁,相當好吃。




因為我們人真的太多了,接下來又等了很久,才送上阿爸和妹妹的蘑菇醬干貝義大利麵。這個很日式風味,把蘑菇打碎,混入醬汁,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菇香,干貝軟嫩有彈性,但是我覺得甜度差了一點點,但仍是表現非常出色的料理。



壓軸的是我的奶油蟹肉義大利麵。這真的是超驚豔!!! 我在台灣幾乎不點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因為總是很膩。但是既然來到酪農業發達的北海道,我決定要試試蟹肉奶油麵,反正真的很膩的話,就吃妹妹的麵來中和一下。
結果這道真的是超好吃,我一個人吃下一整盤都沒問題!!
它的奶油醬汁很濃,但是有微微的辣味,卻不會讓人辣得吃不下,我想可能有加辣椒下去炒,整體的味道濃純而溫和,不會讓人覺得膩,反而想一口接著一口吃;而且麵裡使用的是真正的蟹肉,不是蟹肉腿或是蟳味棒!! 這真的是超豪華!! 現在回想起來,就好想再吃一次喔~~~  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我們的座位旁邊正好是放水和MENU的工作檯,老妹偷偷瞄了一下,這套午間套餐要價1300圓,折合台幣也快500元了,只有一小盤沙拉、湯和麵,難怪如此好吃又實在!! 賣的是廚師精湛的手藝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