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夏.北海道 - 小樽

小樽運河

入夜的北海道,氣溫降到了18度以下。我只穿了短袖短褲和涼鞋,真的好冷!

夜宿小樽的好處,就是可以沒有時間壓力的欣賞小樽運河的夜景。


看圖片好像很浪漫,嗯......浪漫絕對是抽象的形容詞。
因為實際上,我怎麼看,都是一條大水溝,上面映著燐燐的燈光,如此而已(毆飛),跟期待中的落差很大。
或許是我沒有慧根,但是我覺得在這一條漂亮的大水溝旁邊,至少要有位心靈相通的情人相伴,倆人緩緩的漫步在運河旁,或許才能感覺到所謂的浪漫吧......
不過三次目的小樽運河,是與以往不同的夜景,至少可以免去不划算的感覺。


20110724

來小樽已經是第三次了,這真的是充滿異國風情的美麗地方,而且賣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每次來都還是有未完成的任務(旅遊到底是要執行什麼任務啊?)
總之,這次行前和老妹一起訂定了「買到破產、吃到變豬」的小樽補完計畫,在有限的時間內希望可以完成。


北一哨子館
就是賣玻璃製品的,雖然成品個個晶瑩剔透又充滿巧思,像是一個在黃光下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水藍色杯子,放到白光底下會變身成淡紫色;或是一個底部只雕著一朵玫瑰的杯子,裝入水後透過折射,本來普通的杯底圓周會散布10幾朵玫瑰,真的是非常有趣而華麗。但是一個3800圓的玻璃杯,還要冒著國際運送被打破的風險,我想應該是有錢人才買得下去吧。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
就是賣音樂盒的,漂亮又有趣的音樂盒多得不得了,但是一樣很貴,還要冒著國際運送被摔壞的風險,我想應該要很有錢才買得下手吧。


蒸氣鐘
就是一個每15分鐘就會冒煙和發出優揚樂聲的老時計(第三次的話,就是會變得沒有感情啊......),每整點的表演會特別長,特別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老媽上次居然沒跟蒸氣鐘合照? 大概是因為她的體力只能一直坐在銀之鐘喝免費咖啡的關係,所以這次就幫她補照了。


LeTAO
小樽土生土長的名店。
上次因為觀光客太多了,只能勉強走到三樓俯瞰小樽。
這次終於吃到了小樽伴手禮NO.1的起司蛋糕!
367圓一片。



從下而上共分三層,依序是介於輕乳酪和重乳酪之間口感的起司蛋糕,中間是起司慕司,上層是輕爽的鮮奶油,最後灑上起司碎片(? 還是白巧克力? 不確定...)。
入口有淡淡的起司香,鮮奶油和慕司中和了起司蛋糕的濃厚,讓人不會覺得膩。
若是有來小樽,建議可以吃一片這當地名物,但是真的只要一片就好,肚子還可以留給其它的美食(這樣說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六花亭
第一次買的是奶油葡萄餅乾和草莓巧克力、第二次是奶油葡萄餅乾和霜だたみ,這最後一次則是買了奶油葡萄餅乾和雪やこんこ。終於把六花亭的四大點心都買齊了。
我個人對甜度的耐受力還算高,所以我還是覺得奶油葡萄餅乾是六花亭四大點心中最好吃的一品;喜歡咖啡和千層派的人,霜だたみ可以一試。
如果是第一次到六花亭的人,建議可以買六花亭特選,裡面會有六花亭的奶油葡萄餅乾、霜だたみ和雪やこんこ;店裡有分小袋裝和漂亮的紙盒裝,紙盒裝的可以拿來送人,只是價格比散裝的貴。
其它我沒嚐過的還很多,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六花亭有沒有比上面二品更好吃的點心啊?(謎之音:妳還要再去嗎?)


北菓楼
什麼事情都要親身試過才會知道好壞。
上次聽說北菓楼名產開拓おかき是最有名的伴手禮,試吃的時候又覺得很香,所以買了一大堆回家送人兼自己吃,結果太脆了,吃一顆是很香,吃五顆我嘴巴都要起水泡了 >_<

但是北菓楼的夢不思議大泡芙(160圓)仍然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泡芙。
而這次的目標是上次完賣的ピスコット,180圓。



ピスコット泡芙和夢不思議的內餡同樣是滿滿的香濃而清爽的卡士達醬,外皮則是帶著鹹味的蔴糬麵皮。剛吃到微Q的麵皮時真的很不習慣,但是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太甜。就像一位帶著老成和樸實外表,內心卻甜美可愛的女孩一樣,很特別的點心。只是一個人吃一個真的......好飽!!!!!!

至於為何我會一個人吃一個ピスコット泡芙? 因為老妹堅持還是要買一個夢不思議! 所以這次她一個人吃完一個夢不思議大泡芙,感想是一個人的話太甜膩了。因為沒有鹹味中和,外皮又是酥皮,所以一個人吃一個實在太多了。

到北菓楼的話,建議購買夢不思議大泡芙二個人吃。四個人的話才建議加買有著奇妙口感的ピスコット泡芙。



北海道おみやげの店
在大型駐車場的正對面,北海道的伴手禮這裡都有,只是都是原價,如果在狸小路的名產店沒有買到或擔心買不到想要的點心的話,可以在這裡購買。
我們在銀之鐘已經購買了ROYCE的巧克力椰子餅乾,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去狸小路,所以在這裡購買了薯條三兄弟。
另外還販賣一些紀念品,吊飾、T恤之類的小物。




海鮮丼屋 小樽ポセイ丼
出發前在網路搜尋到的食記,小樽緊臨日本海,所以海產也十分豐盛。小樽賣握壽司和海鮮丼的店家也很多。這家網友說好吃且價格合理,所以出發前就很想要嚐嚐。
不過當初拿到行程表,發現小樽的行程是排在一大早,而這間店早上十點才開門,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他開店;而且,早上才在飯店吃了吃到飽的早餐,十點就要吃一大碗海鮮丼,真的是非常之誇張。

雖然自己覺得這個安排很誇張,但我們姊妹只要一出國,就沒有在省錢的(無誤)!! 導遊說預計10點40分上車以後,我們就知道這個「買到破產、吃到變豬」的計畫能被執行成功(≧▽≦)。




在10點30分的時候,我們進店裡叫了一份最貴的ポセイ丼外帶。
ポセイ丼,2100圓,是取海神ポセイドン的諧音,意思代表這碗丼滿載各式新鮮海產。



料很多,底下的飯是微溫的,是因為剛開店的關係嗎? 我比較喜歡底下是冷冷醋飯的海鮮丼。
上面的海鮮很棒,蝦和干貝很鮮甜,鮭魚卵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不腥的,蟹肉比前一天吃到飽的甜,鮪魚、鮭魚和蝦卵都沒有怪味而且新鮮有彈性,只有海膽真的有點腥......我們還是衝著海膽才掏出所剩不多的錢下手買最貴的ポセイ丼的! 早知道就買1200圓的海鮮丼就好了,沒想到多了海膽要多這麼多錢(哭)。
時間足夠的話,建議內用,點ポセイ丼有附毛蟹煮成的鐵砲汁和漬物,划算多了。


我覺得在小樽應該要慢慢的散步,欣賞店裡的玻璃作品、好好的品嚐當地的美食;跟團的話時間不多,至少也要在咖啡館悠閒的享受氣氛。偏偏我每次都提著大包小包,像趕什麼行程一樣跑來跑去;真希望能給我一整天的時間在小樽遊盪啊!!!


P.S 1.都附上該店的連結了,要去狂買的人,可以不用上YAHOO! Japan一個個找了。
P.S 2.每個人口味和價值觀都不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