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玩個不停的春假 - 阜杭

太好命!
居然不是學生也有春假可以放。

由於第一天當自己是偽觀光客,所以就到華山市場吃了鼎鼎有名的阜杭。

雖然前一天日文班唸法律系的死小鬼就一直威脅我,說我9點到的話,厚餅夾蛋會賣完。但是如果我會因此而提早出門的話,就不是我了(菸)。
9點從善導寺的五號出口出來,就剛好是華山市場的正門口。第一次來的我,想也不想就直接進去,然後見了樓梯就往二樓衝。到了二樓一看,才發現:排隊的人們,從點餐櫃台,一路往市場的北邊出口排去,沿著隊伍向尾端走,才發現居然排到一樓的騎樓!

真不愧是要開發票的早餐店啊!

我的前一組人馬是日本咩三人組~ 後面則是歐巴歐吉港客,充滿觀光客,讓人心情雀躍,今天當做自己不是台北人,這樣想的話,連排隊也不覺得辛苦。大家一起忍耐著燠熱的天氣,一邊排著隊。不過前進的速度還算快。很快我就上到階梯,又上到二樓,看到點餐的櫃台。



整層二樓是美食廣場,但只有阜杭一家在營業。所以所有的坐位都被阜杭的客人佔據了。

大概排了快20分鐘,終於輪到我啦~
到點餐櫃台時,毫不考慮的就點了厚餅夾蛋和熱清漿。



先說厚餅蛋,真的很大一個。
口感紮實,餅皮烤得酥香,帶著淡淡甜味,搭配上裡面微鹹的蔥蛋,甜甜鹹鹹味道特別,不易生膩。餅本身相當有嚼勁,上了年紀的我,嚼完這整個,牙足足疼了一個禮拜。而且份量相當大,女孩兒的話,二個人分著吃就很夠了。我坐下時,因為比平常晚吃早餐,餓得很,所以以飛快的速度吃著厚燒蛋,但是到剩四分之一的時候就休息啦,到我啃完它,大概花了將近45分鐘。因為我知道這東西打包絕對美味的程度會呈現等比級數下降的,所以硬是把它塞進胃袋裡。

熱清漿沒什麼好說的,就清爽好喝不膩口,不想被早點噎死就買了配著喝。
因為喝過黑門豆漿,其它的就……


這就是,觀光客必去景點-阜杭豆漿一遊。

下次的話,有人要去,就一起去吃吃薄餅蛋吧~ 我應該沒那個動力再專程為了它跑這一趟還排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