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玩個不停的春假 - 羅浮宮特展

很久沒去故宮了。

這次的目標當然不是白菜,而是羅浮宮特展。

這次從羅浮宮借來的是以希臘神話為主題的繪畫。

展場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紹希臘眾神,以希臘眾神為主題的作品、第二部分是以希臘愛情神話為主題的作品、第三部分則是關於特洛伊戰爭的作品。

感想一、
我對繪畫真的沒有什麼鑑賞能力,實在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之前的莫內和梵谷都好看很多耶~ >_<
不過酒神婚禮的那個壺子倒是很精緻;雕像們的線條也很美麗;描述愛神的刺繡畫真的是超強!

感想二、
希臘神真的充滿人性啊~
如果可以,我也想像阿波羅、黛安娜兄妹一樣,到處砍砍殺殺的(誤)
還有,如果你的上司叫你在辦公室三個女生裡面挑一個最漂亮的,你千千萬萬寧可辭職也不要接下這個任務;得罪女人是很可怕的……



因為這一百件作品裡面,大部分都是繪畫,偏偏我又沒天份,所以很快的就看完了。遠迢迢來到外雙溪,就這樣回去也很浪費時間和車錢,所以我就去了本館。

最近都在做感謝展,一樓的展出內容是各界文人雅士捐贈的文物還有多寶格,看到多寶格就很想當阿哥,就是整天玩物喪志的那種,不但可以有這麼有趣的玩具,哥哥弟弟們也不會盯上你(毆,步步驚心看太多~)

二樓就是瓷器、青銅器;這個有趣多了啊,繪畫的部分我真的不行……看到瓷器們那樣漂亮,就很想拿來盛飯覺得在以前西方的技術還是比較差一點。混在日本人裡面聽他們的導遊講解,也是很有趣的;我真的覺得這些導遊很強欸!!別的國家的文物由來、技術、作品的背景、完全一清二楚,講得頭頭是道,我好佩服這些導遊喔~~ 當然也有台灣的導遊,這時候覺得能把這麼艱澀的中文用日文表達出來真是太強了!可以的話,我也好想做這個工作,向外國人宣傳文物,超有意義的,可惜我真的好弱喔~ 日文或體力兩方面都…… 因為,才到二樓我就很累了。

三樓就是,白菜它們。人太多了,還指定了出入口和行進路線,每間展室都大排長龍;然後到處都有工作人員用手拿著「請保持安靜」 的小扇子,還有工作人員辛苦的,規勸從出口進入展室的客人-包括我!因為我是累跟餓都沒辦法忍受的幼稚鬼,加上小時候到故宮都空蕩蕩的沒有人,愛看什麼就看什麼,從來沒有被人規勸要遵行方向,所以就開始生悶氣!!不理性的牽怒觀光客和校外教學的國中生,心裡一直:陸客好多、死小孩好吵、我幹嘛來這裡!?

因為太累,就默默的提早結束行程離開。

不過,故宮變得好不像故宮喔!!外觀是一樣的、展示的文物是一樣的,但是裝潢不一樣了,變得很明亮也很現代,真的幫我國觀光加分不少;可是好失落喔,我覺得以前那樣老老舊舊的中華式氣氛比較像故宮吶~ (反正我就是喜歡回憶的傢伙~ 滾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