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飄移一週間

因為我病急亂投醫,加上家人身體不舒服。
一整個禮拜,我都在台北市各大醫院之間飄移。

萬芳、國泰、慈濟、台大。

然後,驚訝於,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這些醫院總是人滿為患。
而這是神的領域,在裡面工作的,是神不是人。可是,卻常常過著比不上人的生活。


我是病人的時候,只要醫生有稍微一點的猶豫和不確定,我的一顆心就七上八下。連醫生都要找同事來看我,我怎麼能放得下心。因為我生病了,才來找醫師,我希望他是專業的、能讓人安心的,畢竟,醫生是跟死神拔河的,另一位神。我實在沒辦法理性的把他當成人來看待。

這實在是很要不得的心態!

但是,我很難改變我的想法……

雖然我看過白色巨塔,也知道在某些情況之下,對於病症採取的對策,可能連神也沒辦法正確的做出決斷。到底病人是怎麼了?要投什麼藥?究竟是要緩解病人的疼痛還是要讓病人承受藥物帶來的副作用??這真的很兩難,在面對另外一個人的生命的時候,卻要由一個人來做這些決定,我覺得實在太過嚴酷;但我們卻只能依賴並期望他們能夠做到。


我身為家屬的時候,更仰賴這些醫護人員。
我知道要體諒,可是在病床上的,是自己的至親,所以,只要見到點滴快見底、只要她全身發熱、只要她痛得流淚,都會立刻往護理站跑去,請護士小姐來看看。
我心裡知道,她們真的很忙碌,也很辛苦。可是,束手無策的時候,總是希望有人能告訴我們:她沒有發燒、已經投藥、不能再打瑪啡否則會造成如何的結果……這種專業的話語;否則總是一刻也安不下心。

那天,護理站的護士說了:「只要不要待在護理界,我至少可以多活20年!」

這是真的!!!



我希望,我接下來的人生能夠更尊敬他們在做「神」的工作、更體諒他們其實是「人」。
這好難,我希望我做得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心愛的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