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玩個不停的春假 - 三元號

餓了~ 因為餓了又累了,所以離開故宮~

觀光客當然要去夜市。
但是我跟故宮的搭擋士林夜市實在不熟,而且,我對原本被規劃好的夜市,就不太喜歡,如果不是一攤一攤、亂中有序的話,哪叫夜市啊!再說,它最近還變成地下室......

所以跳上304坐到圓環。

下午4點半的寧夏夜市,那些美味、門庭若市、充滿生命力的攤商,才正在搭棚子,要開始他們今天的戰鬥。可是我的胃袋沒辦法等他們搭好、煮好,所以就吃老字號的魯肉飯和肉羹了。


在圓環,重慶北路上,三元號、龍緣號和龍凰號三家賣魯肉飯的店比鄰而居。都是從老圓環時代就傳承下來的美味,雖然圓環已經只剩遺址(咦?那棟圓形的建築物是……),但是來到這裡,朝聖一下是理所當然的。再說,這個時間點也只有這三家和隔壁的潤捲有營業而已。

一路從故宮昏睡到圓環的我,恍恍惚惚的下車,意識不怎麼清醒搖搖晃晃的走到三元號。在下午4點半這個時段,居然除了我還有三桌客人,真不愧是老字號。



點了魯肉飯和魚翅肉羹湯。先說魚翅肉羹湯好了,這碗湯因為加了小片的魚翅,所以價格高達$60。是的,很小一碗,小碗到讓我傻眼的羹湯(看得出來,裝魯肉飯的碗還比較大一點…),一碗要新台幣60元。當然,店家也不會誆人的,裡面是真的有魚翅,只是…很小片,而且重點是,我也不怎麼喜歡魚翅這種只具口感,需要高深調味功力的食材(其它還包括木耳或是豬血等等);我個人認為,羹湯裡面只要有筍絲或是銀芽(這個也很貴……)就好;裡面的肉羹切成肉條,我覺得口感和羹湯的調味就是比普通好一點點而已。

魯肉飯我非常喜歡(心),三元號的魯肉不會過肥,風味較清爽,但是肉切得極碎,比較像是肉燥飯的感覺。不過,比較起肥滋滋的魯肉飯,我還比較喜歡這種的,好像再吃一碗也吃得下的感覺。


魯肉飯我比較推薦三元號,羹湯的話,我覺得龍緣號的蹄筋肉羹比較好吃,而且龍緣號還有賣雞捲。
下次我要挑戰龍凰號(握拳),到時候就知道三家的口味如何了。不過,就算知道了,也不可能同時吃三元號的滷肉飯配龍緣號的肉羹和龍凰號的雞捲。



離開寧夏夜市的時候,只有芋丸一家在營業,而且大排長龍唷,好強啊!不過,我下次可能不會吃蛋黃芋餅了,可能吃只有芋頭的芋丸吧~ 年紀大了,要考慮熱量和膽固醇那方面的事了(哭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琪自家製手工餅乾

2014 冬.迷妹去旅行 宮古淨土之濱

心愛的Bella